Thursday, July 9, 2009

Self answers

请介绍一下你自己。
在长时间做了一连串令人失去人生方向的工作和遇见一大群怪异的人后,我决定不去公司上班。目前有长期外包编辑案件在手,继续支持我在家工作。

请跟大家描述一下你的工作程序。
早上打开电脑时还穿着睡衣,边吃早餐边查邮件边逛固定网站。偶尔也拖地晾衣服拿早餐给小喜(我家养的狗)吃。下午天气好就出去外带便当(我喜欢吃装在便当盒里的食物),经过宠物店会进去买狗食顺便抚摸被寄养的猫。天气太热就去冰箱找干粮,吃饱开始工作,有时候会大量扫描图片,大量编辑版面,最高纪录一天编辑30页以上。有时候工作至凌晨,有时候下午很悠闲在喝下午茶。每2个星期会把美术编辑已经完成的版面交给客户,每个月尾会去找客户收支票然后开支票给美术编辑。

从你开始这个作业方式以来,让你感到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最难过的呢?
最开心等大家都上班去了再外出,这个时候商场人潮不多,可以一个人在书店里霸占整张椅子。最难过客户打电话来唠叨半个小时之后还不切入正题,更难过为了养活自己不断向不喜欢的人事物妥协,最后搞到自己瞧不起自己的行为。

你身上的必备配件是什么?
很简单很大面积的黑色包包。

你有别的工作吗?
在做自己喜欢的刊物,没有出版期限所以制作很缓慢,有时候会停下来,因为我的设计师很忙,我有时候也忙着赚钱。

如果不做这行,你会从事什么工作?
为了旅费边走边打杂。

你还会想要挑战哪一种行业?
写文案。

全世界最能激发你灵感的事物?
10年姐弟恋分手复合x3之后,发现他其实是个男孩。

一星期中你最喜欢的一天?理由为何?
星期五,因为隔天有人不用上班可以陪我慢慢吃早午餐。

你都怎么打发时间?
买了杂志赶紧回家打开冷气点上spa精油躺在床上一心一意看杂志。激怒小喜后帮她按摩。半夜失眠看鲁豫有约,有时候也会拖地,明早起床时家务已完成会很开心。

你的理想工作是?
穿着睡衣写稿。

什么是你从没尝试过,但有一天一定会去做的事?
回妈妈家吃晚餐,然后再回自己家睡觉。

什么是你生活中实用的东西?
我的iPod、MacBook、Muji笔记本。

请用简单的一句话来形容你自己。
一个永远不会不原谅男孩的女人,一个永远无法下定决心的女孩。

p/s: 因为看了王怡颖的创意市集,根据里头的问题好玩自问自答。

5 comments:

ssling said...

自问自答,我好喜欢你的回答哦,好有趣,感觉就是很真实的人生,很努力的过着自己的人生。加油!哈哈

cloud hau said...

哈little ssling妳来啦,我知道妳也是很努力在过生活啊,小小的妳其实很棒。

QiQi said...

有趣 ^_^

cloud hau said...

亲爱的QiQi主编,我有在想念妳了。

QiQi said...

我没当主编很久了,现在满身铜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