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欢迎光临咖啡馆



photo by cloud
坐在咖啡馆,男孩告诉我一个关于梦想关于男孩和酗咖啡女孩的爱咖啡故事,他们一起开了一家咖啡馆,在1楼右座。爱情不轻易被驯养,后来男孩和女孩怎么样了我并不积极的想要知道,爱情从来也都是自家的事,既然看不见的真相比看见的事实更加让人无法理解,那么就无需好奇下场。咖啡馆一直在,只是有些时候男主人外出摄影去了,所以今天不开店。

有故事的咖啡馆绝对有能力吸引有故事的人到来。年轻的男孩和女孩谈着一场10根手指头刚好就数完的远距离恋爱。女孩是一个独立的女孩,她常常自己来到这间像是抓迷藏一样躲在巷弄里的咖啡馆,或带书来看或啃店里的杂志或上网或无所事事的想念。甚至因为太喜欢这里了有这么一天,她告诉咖啡馆主人说要来这里打工,并且真的隔天就来了。正当女孩兴高彩烈的烹煮咖啡,男孩打来长途电话通知她爱情过期了请停止服用。

女孩有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再也没有出现在咖啡馆,因为她不想闻见那天午后悲伤不已的味道。只是有一天,女孩又出现了,和男孩一同前来。我都说了,看不见的真相比看见的事实更加让人无法理解,他们后来怎么样了,我并不积极的想要知道。只是,我知道男孩再次宣布2人保存期限到期之后,女孩继续一个人来到咖啡馆,她很认真闻着悲伤的味道,喝咖啡的时候她笑了。

要进入咖啡馆必须走上一阶阶属于战前老建筑的阶梯,我特别喜欢沿着陈旧的梯级拾阶而上,因为走到岁月的尽头右手边会有一间咖啡馆,推开门,欢迎你把悲伤留在门外或带入门内皆可。当然,咖啡馆希望你有能力把快乐带进来以便慢慢冲淡这里的忧伤。一整个下午,我看着店里一台古早手动磨咖啡豆机,我拒绝让下午的人生有一丁点苦涩滋味,我喝着元气有劲花茶;可是我还是挺爱现磨arabica咖啡豆传来的香味,渗入人生里头就是恰到好处的甘苦,刚好不会让人掉眼泪。

这里的人客不多,知道这里的人一直都会不定期上来坐坐,不知道这里的人也不可能不期而遇;来咖啡馆的人都是故意的,不会是不小心闯进来,这个下午我看见日本客拿着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推开了门,在路上找到今天不行走的理由。

ikopi 咖啡馆
男主人依然继续外出摄影,店里后来有了掌店人,所以每一天下午12点到晚上10点都有在开店,星期二公休。

8 comments:

Vincent said...

還記得上次回去
你在咖啡館裡告訴了我男孩和女孩的故事
某些事情或許和以前不一樣了
但我希望你也可以和女孩一樣
認真聞著悲傷的味道,
開心的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ssling said...

好佩服女孩的勇气与坚强。我相信女孩会比从前活得更有意义。

Shi wei said...

一直相信有故事的人才能把故事写得有温度,而你是个有故事的人。

cloud hau said...

vincent,你下次回来我再说我开心的故事给你听。我去喝了那天你喝的绿茶咖啡冰沙,因为听见你说好喝,我也要喝喝看,不错喝说。

cloud hau said...

little ssling,妳来的时候我们去咖啡馆吧。

cloud hau said...

dear思慰,妳让我觉得温暖:)

dutdut said...

我很喜欢你的作品,你的写作,你的字眼,你的故事。。。更喜欢你本人。
无论是你本人或作品我都觉得很感性,会让人继续追看下去。。。
我也听你说过这咖啡馆的故事,只是一直没法子过去。
我想,我该找天过去坐坐,感受你所描述的味道!
希望你像那女孩般勇气与坚强。
也期待你的书!
加油啊。。朋友

cloud hau said...

dutdut,好感动我能得到这么诚恳的支持,谢谢,我决定请你喝咖啡了,呵呵去的时候告诉我哦。